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玉兔二号"成为人类月面工作最长月球车
2019-12-22 12: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冯华)记者从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获悉:21日5时14分,嫦娥四号着陆器受光照成功自主唤醒,进入第十三月昼工作期,按计划继续对月表线性能量转移谱、综合粒子辐射剂量及月表低频射电特征开展有效探测工作。

“玉兔二号”月球车于20日18时43分收到正常遥测信号,成功自主唤醒,科学载荷开机正常,继续月球漫步旅程。在几天前,“玉兔二号”月球车打破一项尘封达49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成为人类在月面工作时间最长的月球车。此前该纪录由苏联的“月球车一号”保持,其在月面累计工作大约10个月。

目前,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均状态平稳,工作正常。有三个地面团队指挥操作月球车的行驶和科学探测。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22日 01 版)


原标题:"玉兔二号"成为人类月面工作最长月球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