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外交部:中方对中俄关系发展始终充满信心
2020-01-17 08: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对中俄关系发展始终充满信心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伍岳)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不断深化和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充满信心。

耿爽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入新时代,日益成熟、稳定、坚韧,不受国际风云变幻和双方各自国内政治进程的影响,中方对不断深化和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充满信心。

他说,梅德韦杰夫及俄罗斯政府集体辞职是俄罗斯内政,作为友好邻邦,中方完全尊重。

耿爽表示,梅德韦杰夫作为俄罗斯的国家领导人,多年来积极致力于推动中俄关系发展,为促进中俄经贸、投资、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对此予以高度评价。

“我们也希望并且相信梅德韦杰夫先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能够继续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耿爽说。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