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起事故,损失大 货车起火,92头猪仅一头逃出,损失70多万元
2020-04-07 10:41 来源:浙江在线

昨天清晨,一辆从山东开往宁波的半挂货车在慈溪境内高速上起火,一车生猪仅剩一只逃了出来。

火灾发生后,高速交警指挥中心迅速派出救援人员前往现场处置,并安排施救和养护单位前往后方示警。现场监控显示,由于现场火势猛烈,后续车辆开始出现缓行,交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第二车道、第三车道和应急车道进行了封闭,保证过往司乘人员的安全。

与此同时,慈溪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派出浒山消防救援站和新浦专职队三辆水罐消防车、20名消防队员立即赶往现场。当时,半挂货车在应急车道上烧得浓烟滚滚,卡车后轮已被烧得只剩下钢圈,同时火焰正沿着栅栏式的车厢向车头蔓延。

消防员们用两支水枪直击火点。由于货车油箱出现了泄漏,为防止流淌火,消防员同时喷洒出泡沫压制火势。20分钟后,火焰被彻底控制。

据报警的卡车司机介绍,他们从山东运了92头生猪,准备送到宁波某屠宰场。在事发路段为躲避一辆变道小车,急打方向盘后,货车一路剐蹭护栏50多米才停了下来。油箱在剐蹭时出现了破损,溅起的火花很快点燃了车厢。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五大队沈警官告诉本报记者,现场火势起来后,车上的生猪根本来不及转移。只有一头满身伤痕、自己逃出来的猪趴在地上,全身发抖。

“由于火势发展较迅速,没法把车厢门打开,每头猪300多斤啊,直接经济损失七十多万元。”卡车司机心疼不已。

目前,高速交警就此次事故还在作进一步调查。

                                                                                              记者 唐旭锋 通讯员 童安缘 沈策

原标题:这起事故,损失大 货车起火,92头猪仅一头逃出,损失70多万元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