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各地团员青年以各种形式迎接五四青年节 让最美青春在战“疫”中绽放
2020-05-04 09:36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讯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我省广大团员青年纷纷以各种形式迎接自己的节日,他们表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持续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总书记的肯定,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刚荣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新冠肺炎救治青年突击队的成员们十分激动。4月30日,突击队部分青年医务人员受邀参加省委政法委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我们正组织青年突击队成员成立抗疫青年宣讲团,通过向各单位讲述战‘疫’青春故事,科普疫情防控知识,传递正能量。”浙大一院团委副书记杜娟告诉记者,“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鄞州区税务局团委组织“青税管家”团队逐户走访鄞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明州医院等,为援鄂医务人员落实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该局团委书记胡文洁说:“我们将以总书记的嘱托为指引,练就过硬本领,把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让援鄂医务人员切切实实感受到国家的支持和温暖。”

助推复工复产,团员青年努力开拓线上销售渠道。“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义乌团市委书记傅凤丽介绍,她正联合30余名当地团组织负责人、青年网络主播等进行为期8天的网络直播,带动衬衫、雨伞等小商品以及当地特色农产品、美食的销售。近日,金华团市委发起“团委书记当主播,‘青’情为你来带货”活动,全市各县(市、区)团委书记轮番上阵,带动当地企业与农户销售产品,助力外贸企业开拓内需市场。

做好疫情防控,倡导文明用餐风尚十分必要。5月3日上午10时40分,衢州“饿了么”外卖小哥谢浙云开始了一天的配送。与以往不同的是,他在部分外卖单中放入免费赠送的公筷公勺。当天,由衢州团市委等单位主办、“饿了么”承办的“‘青年有礼’公筷公勺宣传推广活动”正式启动。“总书记强调,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我们要凝聚青年力量,助力衢州打造‘有礼之城’。”衢州团市委工作人员金敏捷表示。

作者: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张绘薇 吴程超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