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袁家军主持
2020-06-13 10:4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2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加快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见》《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的实施意见》《关于改革完善粮食安全保障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结果,听取关于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浙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萌发地,要以“两山”理念践行15周年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率先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动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和全域美丽大花园建设。要坚持“源头管控、过程治理”,聚焦关键环节和具体制度,创造性实施一批“硬核”措施,着力健全环境治理的领导责任体系、政府服务体系、企业责任体系、全民行动体系、监管体系、市场体系、信用体系、风险防控体系、法规政策体系和能力支撑体系,持续提升环境治理效能,努力打造成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指出,统筹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对深化“多规合一”改革、推动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意义重大。要强化“整体智治”的理念,按照有序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变多头交叉管理为统一治理,把刚性约束与弹性管控有机结合,科学评估划定生态保护红线,从严核实优化永久基本农田,合理适度确定城镇建设用地规模布局,注重市域统筹和技术支撑,充分发挥省域国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作用,努力在有限的国土空间资源上画出最美的蓝图。

会议指出,保粮食能源安全是“六保”的重要内容,是国计民生。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以服务宏观调控、调节稳定市场、应对突发事件和提升安全能力为目标,改革完善粮食储备管理体制机制,量化细化粮食储备、应急保障目标任务,压实各级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决守住管好“浙江粮仓”,确保全省粮食安全。

会议指出,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结果,全面反映了过去一年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背景下,我省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强省、人才强省建设,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最新重大成果。要更好发挥科技奖励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让优秀科技人才竞相成长、勇攀高峰。

会议强调,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稳就业的重中之重,做优就业服务,拓宽就业创业渠道,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