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年会将在瑞士卢塞恩近郊举行
2020-10-08 08: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10月7日电(记者陈俊侠 凌馨)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7日宣布,该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明年5月18日至21日在瑞士旅游城市卢塞恩近郊举行。

世界经济论坛当天发表公报说,2021年年会的主题是“世界的复兴”,会议将重点讨论应对全球最紧迫挑战所需的解决方案。全球领导人将齐心协力设计一条共同的“复苏之路”,并重建一个更具凝聚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世界经济论坛还宣布,2021年年会将以现场开会和线上视频会两种方式举行。此外,该机构希望2022年年会能重回达沃斯举行。

依照惯例,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于每年年初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举行。该论坛于今年8月底宣布,考虑到新冠疫情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论坛2021年年会将从明年1月推迟至明年夏季举行,但明年1月底论坛仍将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高级别“达沃斯对话”,邀请全球主要领导人分享他们对世界的看法。

世界经济论坛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其前身是1971年由施瓦布创建的“欧洲管理论坛”。1987年,“欧洲管理论坛”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

原标题: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年会将在瑞士卢塞恩近郊举行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