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俄军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2020-11-29 11: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俄军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27日证实,俄军中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项目已经启动,目标是为超过40万军人接种。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同一天宣布与印度一家制药企业达成协议,将授权后者每年在印度生产逾1亿剂俄方研发的“卫星V”新冠疫苗。

【军队开始接种】

绍伊古当天在一场部长级会议上说,迄今超过2500名俄罗斯军人接种了新冠疫苗。这一人数今年底将达到8万。

他说:“按照总统指示,武装部队人员已经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计划是为超过40万名军人接种。”

绍伊古介绍,俄军还在研究如何利用接种过疫苗军人的血浆治疗新冠患者。“现阶段,超过500名接种过疫苗的军人参与了这项研究。”

数据显示,俄罗斯迄今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21万例,累计病亡超过3.8万例。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6日说,俄罗斯将在新年以前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与多方合作生产】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27日宣布与印度药业巨头熙德隆(Hetero)旗下一家生物制药企业达成协议,授权后者每年在印度生产逾1亿剂“卫星V”疫苗。

“卫星V”属人类腺病毒载体疫苗,由两种腺病毒载体组成。它由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制,8月成为首款在俄注册的新冠疫苗,在俄罗斯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

这款疫苗在印度开展二期与三期合并临床试验,在白俄罗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委内瑞拉等国开展三期试验。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负责推动这款疫苗的研发、生产和推广,9月与巴西巴拉那州政府签署协议,同意在当地开展疫苗临床试验和生产。俄方说,这款疫苗也会在韩国等国生产。(杜鹃 沈敏)(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