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毅:中美要做到“三个尊重”
2020-12-08 10: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王毅:中美要做到“三个尊重”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马卓言)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7日在京同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代表团举行视频交流。

王毅表示,中美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有别、历史文化各异,双方存在分歧和不同看法很自然,关键是要相互尊重。尊重彼此的历史文化传承,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尊重彼此人民作出的制度和道路选择。中国不干涉美国的内政,不对外输出发展模式,不搞意识形态的对抗;美方也应遵守国际关系准则,不动辄插手中国的内部事务,不阻挡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对于认知不同出现的分歧,要通过积极沟通寻求并扩大共识。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本着建设性态度加以管控,避免激化升级影响中美关系大局。

相关新闻:

王毅:中美应一道努力,争取下阶段中美关系重启对话、重回正轨、重建互信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