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石家庄建设集中隔离点​
2021-01-14 08: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石家庄建设集中隔离点

1月13日,中铁十四局集团工人在施工现场作业(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新华社石家庄1月13日电 记者13日从中铁十四局集团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项目部了解到,该项目部当日接到通知参建石家庄市集中隔离点,施工场地位于正定县文正大街诸福屯镇固营村,占地约500亩。

13日傍晚,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场地内设备轰鸣,30余台铲车和推土机已开始进行场地的地表清理。项目经理部副经理马少海介绍,项目部13日11点接到上级通知,参建石家庄市集中隔离点的基建施工。目前已有100余人、数十台运输车辆、平地机、铲车等工程设备进场。

1月13日,中铁十四局集团工人在施工现场作业(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基建部分完工后,3000套集成房屋将在硬化的场地上迅速拼装到位。这些集成房屋正由唐山市陆续运抵正定县,预计3天内可接连抵达。

为支援抗疫一线,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的三家集成房屋生产企业正在加班加点生产。这三家集成房屋生产企业都曾在2020年初为武汉火神山等医疗机构提供过集成房屋。此次支援石家庄的集成房屋每套面积为18平方米,采用轻钢结构,具有运输便捷、安装迅速、可回收利用等优点。

1月13日,中铁十四局集团工人在施工现场作业(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据诚栋集成房屋河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勇介绍,公司现在争分夺秒生产,生产线24小时不停歇运转。“平时车间的日产能是七八十套,目前达到日产100套以上的突击产能,并保持随产随发。”张国勇说,公司还抽调了技术人员,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前往石家庄,到现场进行安装指导。

“房屋成品的预装率达90%以上,配套水电管线俱全,运达当地可立即投入使用;房屋部件则可由熟练工人在一天内完成组装。”张国勇说。(记者戴小河、杨世尧、高博、杜一方)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