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出炉 浙江获三个第一
2021-01-23 09:4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王黎婧)记者从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了解到,近日,复旦大学和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20下半年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和《2020下半年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浙江蝉联省级综合指数排行榜第一和数据层(政府数据的数量、质量、规范等)单项第一,并首次获得准备度(政府数据开放相关法规政策、开放标准规范和操作指南等的完善程度)单项第一,表明浙江在推动数据开放与实践方面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开放数据,蔚然成林。“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和《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是我国首个专注于评估政府数据开放水平的专业指数和报告。自2017年5月首次发布以来,开放数林指数每半年发布一次,定期对我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水平进行综合评价,助推我国政府数据开放生态体系的培育与发展,至今已发布8次。

此外,在地级(含副省级)城市综合指数排名中,浙江省内多个城市的成绩也很亮眼,不仅温州位列榜单第2名,台州和杭州也进入榜单前10名。此外,温州和台州还获得“最佳新上线平台”单项奖。

超链接:“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出炉 浙江获三个第一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