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4月底前疫苗第一剂接种覆盖常住人口约40%
2021-04-04 10:0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娇俨) 4月2日,浙江省举行第七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根据浙江省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的相关规定,对在云南瑞丽市封闭管理期间仍跨省域流动的来浙返浙人员将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对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其中来自瑞丽市内被划为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将进一步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清明节将至,但疫情尚未过去,各地需倡导文明祭扫方式,综合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并严格落实场地清洁消毒和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规定,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隐患。

浙江省已连续289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但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切实形成群体免疫屏障,可以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的风险,从而保障广大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具有极其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浙江作为全国第一梯次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点省份,到今年4月底前须完成2340万人第一剂接种任务,大约覆盖常住人口的40%。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3月24日下发第4号责任令,要求各地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接种计划,全面推进组织动员,快速提升接种能力。

截至4月1日,全省设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1709家,共有接种台6842个,日最高接种能力达100万剂次。同时,浙江省要求机关单位带头、党员干部带头,推进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医疗机构人员普遍接种。

本轮接种面向18周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由医保基金结余和财政共同负担,对居民个人全免费。凡在全省范围就业、旅居的成年人,不区分是否为浙江户籍、是否参加了医疗保险,只要排除接种禁忌,均可以凭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经过单位或个人预约,在合规接种点免费接种。外籍人士在我国参加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享受中国公民同等待遇,未参保人员原则上自费接种疫苗。

据悉,在浙江省组织接种的2个新冠病毒疫苗均为接种2剂的灭活疫苗产品。按照国家新制订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截至4月1日,全省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678.15万剂次,其中第一剂510.48万剂次,达到4月底接种计划的21.82%。

超链接:4月底前疫苗第一剂接种覆盖常住人口约40%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