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储粮河南新港直属库举办开放日活动 公众探秘大国“储粮之道”
2021-06-20 13:54

中新网郑州6月20日电 (刘文文)以“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为主题的中储粮集团公司第四届公众开放日活动19日在中储粮河南分公司新港直属库举行。当天,社会公众们走进中储粮,揭开大国粮仓的神秘面纱。

当天,新港直属库相关负责人向公众介绍了中央储备粮的收购、仓储、调运、加工、科研全流程,全方位展示了购、存、调、销各个环节,包括在收粮环节,如何利用一卡通系统、“惠三农”售粮App帮助“收好粮”;在储粮环节,如何运用内环流控温储粮技术、粮仓智能通风技术、智能气调储粮技术打造智能化粮库,帮助“储好粮”;在销粮环节,如何具体执行中央储备粮轮换制度、“去库存”任务等。

活动中,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今年全新升级的“惠三农”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拓展了提货预约、物流供需对接、产销信息对接、惠农资讯提供四大服务功能。依托此平台,中储粮将服务从售粮农民延伸到用粮客户,从粮食交易延伸到粮食物流,从提供单一收购信息延伸到提供综合信息,更好地发挥在粮食产业链中集聚带动作用。

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严格监管必不可少。当天,新港直属库还向公众展示了AI库区监管和安全生产监管平台。依托AI库区监管平台,可实现粮面异动、粮情异常、违规作业等风险的全天候智能化监管。通过对粮情、视频监控等数据进行AI分析处理,能及时发现风险问题并告警处理,保障粮食数量质量安全。据悉,目前直属库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参与率和安全隐患整改率达到100%,有效保障了人安、粮安、库安和正常生产作业,为“大国粮仓”筑起粮食安全防火墙。


当天,不少公众亲自登仓,了解各类粮食储备品种的保管条件,切身体验储粮的各道工序。

据悉,本届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联动全国300家库点线上线下集中开放,开放规模再创记录。

原标题:中储粮河南新港直属库举办开放日活动 公众探秘大国“储粮之道”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