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我市巡回指导
2021-06-23 22:4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6月22日至23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朱伟带队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巡回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主持座谈会并就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市领导吴铁民、朱春根参加座谈。

自中央、省委、杭州市委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以来,市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紧跟上级精神,坚持高质量开局,确保规定动作“压茬推进”,紧贴建德实际,坚持一体化推进,确保特色动作有“建德味道”,通过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市将紧扣主题主线,坚持深度化发展,确保下步动作“谋深一层”,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巡回指导组对我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有力、重点突出、守正创新、气氛浓厚,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指导组指出,要在目前学习基础上,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用好已有载体,着力在深化和深入上下功夫;要认真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党支部、党小组剖析思想,进一步查找差距和不足;要扎实开展好民呼我为等系列活动,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多出成果和经验。

座谈会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和市法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和杭州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吴铁民、周萍英、夏喜生结合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建德实际、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作了交流发言。

富永伟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理论方法和经验智慧,推动共同富裕,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应与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同频共振;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共同富裕的实践当中,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共同富裕产业基础,坚持数字赋能,不断激发共同富裕内生动力,坚持城乡一体,不断构建共同富裕均衡格局,坚持生态宜居,不断建设共同富裕美丽家园,坚持共建共享,不断完善共同富裕保障体系;要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精神之钙,学出“一心向党”的政治定力,学出“一往无前”的担当精神,学出“我将无我”的为民情怀,真抓实干、一马当先,为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高水平推动跨越赶超,为“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实现建德新崛起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巡回指导组一行还深入新安江水电站、叶家社区党群服务驿站、老年食堂、三都镇松口村和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