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工业反哺教育
2006-04-17 23:53

   钦堂乡近些年来通过工业经济的发展反哺教育,使该乡教育事业在几年时间内实现了大踏步发展。

  钦堂中心学校老教师蒋秀英清晰地记得,几年前,由于经费等原因,学生在简陋的教学楼里上课,住在拥挤的宿舍楼里,校园里到处是黄土路,学校甚至没有大门,没有传达室,没有围墙,致使学校四通八达,学校的治安管理成了一大难题,学生转学的现象时时出现。

  该乡通过工业经济的发展,投入到教育上的资金逐年增多。特别是近几年来,该乡将教育费附加全额返还学校,使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逐步跟上。

  如今走进学校,宽阔的水泥路、标准的运动场和一幢崭新的教学楼尽在眼前,为全校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

  在硬件大变样的同时,该校教学质量与管理水平也实现了提升。去年,学校被评为目标管理考核一类学校。

  蒋秀英老师笑着说,以前转出去的学生现在又都回来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