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对乡村医生和个体诊所进行大检查
2006-06-12 23:07


  近日,航头镇政府组织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关专业人员,对镇乡村医生、个体诊所进行了执业大检查。

 行政区域调整后,新航头镇区域面积增加到153平方公里,人口35000余人,且农户居住分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石屏社区卫生服务站承担着全镇的医疗卫生、公共卫生安全及农民的健康保健工作。由于基础薄弱,面广量大,两个服务中心(站)面临的压力大、任务重,因此,16家乡村个体诊所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很好的服务网络。特别是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成了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联系农户的重要渠道。但是,部分个体诊所在执业过程中,也存在着经营不规范、管理较混乱的问题,特别是极少数有使用过期药品的现象。

  为了加强管理,提高乡村医生、个体诊所的依法行医意识和服务水平,该镇组织了这次活动,分别对乡村医生、个体诊所的诊室设置、操作规范、问诊记录、药品使用记录等台账进行检查,特别检查了有无使用过期药品的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登记,并提出书面整改意见,当场反馈给被检查对象,责令其整改,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作者:杨生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