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北坑源村:山村建新茶厂 助茶农来增收
2006-06-12 23:07

  做了近二十年茶叶生意的李家镇北坑源村农民吴林发,今年投资7万多元,建起了茶厂,不仅为自己带来了40多万元的收益,还为当地茶农增收12万多元。

  北坑源村现有150多户,500多人口。由于村里近千亩茶园均生长在海拔800多米的高山上,茶叶长年为高山云雾所滋润,炒制出的茶叶清爽可口,回味绵长,在外地有一定的知名度。

  近几年来,该村茶叶在外地的名气越来越大,市场需求也不断增加,可村里却没有一家茶厂。今年2月底,吴林发投资了7万多元,经过40多天的紧张建设,终于建成了占地296平方米的厂房,还引进了杀青机、揉捻机、滚炒机及烘干机等一系列炒茶设备,并赶在春茶采摘之前投入了生产。

  吴林发除了上门收购茶农的鲜叶外,还着重为一些茶叶大户服务,不管对方有多少数量的鲜叶,他都组织人员帮助加工,使茶农们第二天就可以拿到外地市场上去销售。目前,吴林发还根据市场需求,为农户加工初夏茶,使茶农得到更多的收益。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吴林发还想在明年扩建两个生产车间,以适应当地茶叶生产的需要。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