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正发公司董事长 慷慨资助贫困学子
2006-08-21 16:06

  “正发公司就是你的家,我就是你爸爸。”抚着小安霞的肩膀,正发公司董事长杨树耘动情地说。8月18日上午,建德市正发实业公司的党员活动室里,李家镇沙墩头村近三年来受到正发公司奖励的大学生欢聚一堂,以“我的大学梦”为主题,畅谈自己的大学生活。其中,有一张稚嫩的脸特别引人注目,她就是正发公司新结的对子邵安霞同学。


   邵安霞是李家镇长林口村人,今年刚小学毕业,原本有一个幸福家庭的她因为父亲的意外去世母亲的改嫁而变得面目全非,年迈的爷爷奶奶仅靠砍柴养猪艰辛地供她读完小学,面对她继续求学的费用二老再也无能为力,成绩优异的邵安霞面临着辍学的无奈。正发公司董事长杨树耘得知此消息后,马上与公司的管理层商量,做出了公司资助邵安霞从初中到大学毕业的所有学杂费的决定,而邵安霞的生活费全部由杨树耘个人承担。座谈会上,邵安霞喊出了她人生中的“第二声”爸爸。


   正发实业公司是李家镇的一家轻钙企业,堪称建德市碳酸钙界的翘楚,2005年度又荣获由国资委、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共同评选并授牌的全国碳酸钙企业20强和全国碳酸钙先进企业荣誉称号。公司本着“正发宏图、造福一方”的企业宗旨,在企业发展蒸蒸日上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热心支持培养下一代,不断资助特困儿童,激励培养人才。先后结对帮扶13名困难中小学生完成义务教育和1名特困生上大学。从2004年开始,对沙墩头村考上大学的学生,分别给予1000元的奖励,3年共有13名学子得到了奖励,其中今年有4名。


  “我的企业实力不算强,但是资助贫困学生就像父母为子女办事一样,哪有那么多的计较?‘地误一秋,人误一世’,看到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学的孩子能帮助一个就是一个。”杨树耘说:“做企业也好,做人也好,一定要懂得回报社会。”( 叶 晔)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