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教师节前 乾潭蒙学馆贴了一张独特的告示
2006-09-11 16:31



    教师节前夕,蒙学馆门前贴着一张独特的大红告示:

 
    又逢教师节,我们拒绝接受家长的任何馈赠,请家长配合。

    老师的话:

  您的孩子在蒙学馆生活和学习,得到老师的关爱,逢年过节时,您想用一种特殊的方式(礼品、礼金、宴请等)表达自己的心意,在此我们真诚地对您说一声:谢谢!但请不要用这种方式,不要让原本纯洁的师生情蒙上阴影!对孩子的关心和爱护是我们教师应该做的。如果您希望我们对孩子给予更全面、更有针对性的关注,请直接与我们交流、沟通。让您的孩子得到最优质的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您满意是我们一贯的追求,请您相信也请您放心——我们会用公平、负责的态度善待每一位孩子!

 

    园长的话:

  作为教师、作为园长,我很理解家长的心情。从小让孩子学会感恩也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向老师表达感激的途径有很多,比如道一句诚挚的祝福、给一个关切的眼神,都是很让老师感动的方式。

  不收受家长的礼物,不参加家长的宴请,是蒙学馆《教师守则》的内容,更是蒙学馆教师精神风貌的体现。作为园长,我很希望家长配合我们,留给孩子这一方净土;很希望家长能够以更宽容的心态对待老师工作中不周到的地方。教育是一门遗憾的艺术,但我们总在力求做得更好,相信我的老师们会用更大的努力来回报家长的理解和信任。


  希望幼儿园、教师、家长三方面共同努力,杜绝一切不利于幼儿成长的陋习。

 

  近年来,逢年过节家长请吃送礼之风愈演愈烈,但蒙学馆教师团队始终保持着清廉之风。今年教师节前夕,蒙学馆组织教师进行了师德学习,年轻的教师们又自发提出倡议,统一拒绝接受家长的馈赠。

    告示贴出后,很多家长在告示前啧啧称道:蒙学馆做得真好,孩子放在这里,我们放心。(梅子)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