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新宅村后塔山上发现野生猕猴
2006-10-31 16:08
[本网讯]10月29日早上,洋溪街道新宅村民聂树海到村后的塔山去采野生猕猴桃时,忽然发现崎岖的山路上,有一只大公猕猴被野猪夹夹在那里了,当老聂去解野猪夹准备将它带下山时,那猕猴却吡齿咧牙地不让老聂靠近。老聂只得下山叫来两位邻居帮忙,三人一道将猕猴救出抬回家中。细看,这只大公猴竟是一位八级残员,后小腿早已断无,一只左前足(手),让野猪夹夹骨折了,而手背的皮毛已被夹掉、拉去,祼露着一手红红的肌肉。聂树海将猕猴弄到家中,连忙给它消毒,用民间的刀口药为其包扎,并喂它于水果。猴通人性,这只野猴不久就与聂家人友好了起来。


    知道老聂捉回只野生猕猴,村里人来聂家争相观望,看后,有的说医好后可卖个好价钱,有的说立冬后将其杀掉用其漂亮的毛皮给老人做个背心绝对暖和,而老聂儿子的一帮朋友更是兴高采烈地嚷着:终于有了品猴脑的机会了。


    老聂对大家说,猕猴绝对是国家保护的动物,你们的想法都是犯法的,老聂一个电话打给了电视台,电视台人员立马把电话打给了林业局。猕猴确系国家二类保护的野生动物,建德境内极为稀少。林业局工作人员赶去新宅村,对老聂这种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表示赞尝和感谢,并要给老聂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


    当野生猕猴在主人的劝慰下,让聂妻抱进林业局的车子运到新安江医治后再放生时,谁知这只调皮的猕猴,在就要放入车箱前,突然争脱主人的怀抱纵身一跃,蓦地钻进山道旁的山上。尽管这只身负重伤的猕猴,可一到山上,一进入灌木丛,谁也奈何不了它,当几个村民们再去追赶捉拿,在那满眼的悬崖峭壁、丛林荆棘间,一转眼功夫便再也不见了它的踪影……(林燕 长贵)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