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谁来帮帮这三胞胎
2007-01-04 15:20

[本网讯]刚满周岁的大同镇朝阳村的童裕知、童裕行、童心雨“三胞胎”孪生兄妹因家里经济拮据,生活过得一天比一天艰难,现在只能靠喂米饭来维持生计。“不肯吃米饭的孩子,总是哭叫不停。只在晚上这一餐,才给他们喂养一次奶粉,可这样需要50多元的一天开支,家里实在是吃不消啊!”




    29岁的邹玉贞与该村的童水祥在2004年冬结婚后,不久就怀孕了。后经医院检查,其肚子里怀有“三胞胎”。可到到预产期时,小邹的身体突然疼痛难忍,身体虚弱,后经医生建议,前往杭州浙大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进行护养。一个多月后生产时,果真产下二男一女三胞胎。由于产下的婴儿患有先天性发育不良症,进行了特殊的护理,每天都在保温箱里进行护养。为此在杭州的短短二十天左右时间里,童家就花去医药费用达5万多元。

    “三胞胎”的出生,这给家境不富裕的童水祥来说,真是有苦难言,“雪上加霜”。自己前几年成家时,家里还负债,老实的父母亲又常年患有高血压等病症,一家人的经济来源主要靠自己在外打工挣点钱。由于家里经济困难,“三胞胎”孩子因缺少营养,时常患上各种疾病。去年正月,老二童裕行患肺炎,就花去医药费4000多元。一家人为护养这“三胞胎”孩子已四处借钱,负债累累。到目前已花去近十万元,经济已陷入十分困境之中。面对着童家的生活困境,该村的左邻右舍乡亲们也十分同情。纷纷筹集一些钱,给“三胞胎”孪生兄妹卖来摇篮及生活用品。镇村也积极给童家办理相关的扶持申请证明,给予帮助。该村58岁的李玉英阿姨对童家的处境十分关注,自己不仅捐钱,还时常上门为童家去筹钱。她说“童家为护养‘三胞胎’孩子,生活与经济上,实在是困难,为他们做点事,也是一份心意吧!”


    如今,童家为护养“三胞胎”孩子,只能在艰难中度过一天天。无奈的父母委托笔者, 期盼好心人能帮助或结对他们,让三个孩子能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起来。(记者 宁文武)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