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千年古井遭受污染 及时处理恢复甘甜
2007-02-24 23:41

  梅城西门街北侧的千年古井双井,近期遭到污染,在梅花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才使井水恢复清澈甘甜。

  现在各家各户虽然饮用自来水,但是遇到自来水检修停水,市民饮用水还是要靠此井。前不久,市民从双井里吊上来的水有股很难闻的臭味。其原因是双井周围饭店旅馆的洗碗水中的食物残渣以及厕所中的污物将主要污水管道堵塞,污水排泄不出去,使井旁水沟污水横溢,渗入水井中,井上井下臭气熏天,来往行人皆掩鼻而去,双井周围的市民被臭气熏得无法忍受,更不敢到井里吊水洗涤衣服和蔬菜,给广大市民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

  周围市民找梅花社区干部反映情况,想得到妥善解决。社区干部到现场了解情况后,雇了几名农民工,将井旁水沟和管道污泥杂物清除干净,然后用潜水泵将井中臭水抽干,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购买漂白粉为井水消毒。

  终于,双井附近的梅城居民又喝上用上干净甘甜的井水了。

  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