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者调查]大同镇老屋“牛腿”频遭窃
2007-05-09 07:06


  4月30日晚,一伙窃贼以挖墙脚洞的方式,进入大同镇劳村村一座有着200多年历史的寺庙,将四只总价值不菲的“牛腿”盗走。据了解,今年以来,在该镇的盘山、琴山、黄家等村,已发生了八起“牛腿”等物被盗窃的事件。

  昨日,笔者就大同镇一些老房子内“牛腿”频频被盗窃之事作了一次调查。该镇盘山村村民吴大明家有一座祖上留下来的老房子,也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历史。由于年代久远,雕刻精细,这房子屋梁上的四只“牛腿”,也具有不少的价值,听说能卖上不少钱。所以这“牛腿”也是老吴的宝贝,但他倒也从来没想过这东西还能被人给偷了。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老吴怎么也没想到,今年正月十四,老房子的“牛腿”就被贼盗走了。时隔不久,附近的琴山、黄家、城山及李家镇的三溪等村的一些老房子内的“牛腿”也同样被窃贼盗走,不少有老房子的村民为此感到忧心忡忡。

  据当地有关人员分析,不法分子盗窃老房子内的“牛腿”,是采取撬锁、挖墙脚洞或顺着走廊来到老宅子的天井,然后爬上梯子等方式。笔者发现,大多数老房子因年久失修,破旧不堪,窃贼很容易进入。同时笔者也发现一些村民对自家老房子的保护意识薄弱,忽视了看护,从而让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为此提醒那些有老房子的市民,对那些有价值的古建筑,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多花点心思、多想点办法把它看护好,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作者:宁文武 潘雄彪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