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古镇“花生米” 举办婺剧专场演唱会 图
2007-05-28 10:00



    [本网讯]5月24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古镇西湖公园映月亭边已是熙熙攘攘,人头攒动,上千位“粉丝”已里三层外三层把西湖映月亭围个水泄不通,热闹非凡。


    原来,曾经以一曲婺剧《三清梨花》选段,唱想古镇,唱红周边乡村,也唱来了众多客源和财源,人称“花生米”的盛卫君(在梅城农贸市场经营油炸花生米等油炸食品)个人出资,在西湖花园举办了别开生面婺剧专场演唱会。

 
    悦耳的锣声、鼓声、琐呐声的传统《闹花台》为晚会拉开了序幕,吸引了众多来西湖纳凉和游览的市民。接着穿着盛装,打扮靓丽的“花生米”深情并茂的演唱她的拿手好戏,樊梨花选段《巡逻》,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随后,“花生米”演唱的婺剧特技戏《哑背疯》,有板有眼,更是出尽风头,四周暴发出热烈的掌声,把晚会推向高潮。


   “花生米”还演唱了小尼姑下山,辕门斩子,碧桃花,双阳公主等传统婺剧选段,均获得满堂采,一直到晚上8:30结束时,很多“粉丝”才依依不舍离去。


   “花生米”专场婺剧晚会,让古镇婺剧迷过足戏瘾得到了美的享受。(章大成文 何樟昀摄)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