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蒲田村老年大学有位98岁的大学生
2007-06-10 22:39

  6月10日,是钦堂乡蒲田村老年大学开课的日子。这一天,杨凤英老人一早就起来了,吃完早饭之后,把自己梳洗得整整齐齐,乐呵呵地来到村老年活动中心听课。

  杨凤英今年98岁,是年纪最大的学生,十分热爱学习,自从学校开办以来,每次集中听课,她都准时参加,从不迟到早退。和杨凤英一起来听课的,还有陈荣娟等40多位学生,他们都是本村的老年人。

  蒲田村总人口619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96人,占全村人口的六分之一。为了让村里的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快快乐乐安度晚年,该村于今年3月成立了老年大学,为全村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学习、娱乐的场所。学校的课程根据老年人的需要,采用请老师上讲台、组织收看电视讲座、走出去听课等教学形式,让村里的老年人足不出村就能了解到卫生保健、时事政治、法律政策等方面知识。

  这次他们请来的授课老师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邵医生,讲课的内容是《拥有健康就拥有希望》。听了邵老师对健康标准的定义,老人们很受教育,他们说,以前总以为身体无病无痛就是健康了,现在知道了,健康还包括心理健康、道德健康和社会适应健康。

  一堂课下来,学生们收获不小。杨凤英说她以后烧菠菜再也不会加豆腐了,而陈樟木、王海狗等老人相约去购买黑木耳,因为邵老师说,黑木耳对降血脂有好处。(记者:宋晓红)

  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