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姓故事] 20岁的小王和他的贵妃鸡
2007-08-20 16:06



    和同事去杨村桥的毛山查看国债造林情况,车子别了龙源村沿着一条荒无人烟的山垅,朝毛山开去、开去,约半小时,我们来到了毛山脚下,在山脚下山溪旁的一处国外松林子旁,忽然出现一座由水泥空心砖搭建而成的简易房。


    随行的路边村书记老潘指着那幢简易房告诉我们:这里有个20来岁的王姓青年,家在梅城东门街,这个小青年大专毕业后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回家后,他父亲一气给了他四万元钱,叫他用这些钱自个去设法谋求生计或走出一条创业的路子。于是,这个王姓青年接过父亲的钱之后,他没有像有的人那样去城里或镇上办网吧、开花店什么的;也没有用这些钱不劳而获地去买股票、炒权证或购基金。今年的3月份,他离开梅城古镇告别家人,来到龙源村的毛山脚下考察。他对这个满眼青山树木,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山垅十分感兴趣,他决定在这里搞一个养殖基地。看好现场,征得龙源村村领导同意后,说干就干的他,把父亲给他的创业这笔“老本”买来了一车车的水泥砖,他雇人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毛山脚下,在这山垅里一片松树林旁搭起了一幢简易房,他利用这得天独厚的原生态环境,建起了一个养鸡场。


    简易房一搭好,小王去上海购来了400只贵妃鸡,由于这鸡非彼鸡,它的肉质、它的口味和营养价值,正传的土鸡也无法与其相提并论。因此,一只贵妃鸡鸡种虽说只有拳头那么大,成本也要11元。据小王说这贵妃鸡在上海供不应求,每公斤售价最低是60元。


    一个还是1987年出生的独生子,学校毕业后在父亲的资助下,一人外出创业并不稀奇,但像小王这样远离人烟,一个人敢到这深山冷坞里开辟养鸡基地的小青年还是极为少见。不说别的,在这么一个大青山的怀抱中,在这么一个不见人烟,连电灯、电视都没有的地方,一个还只有20出头的小青年,如没超常的勇气和胆量以及创业的决心,白天、黑夜,如何经受得住这种超常的孤独和寂寞的考验?


    听了潘书记的介绍,我觉得十分新鲜好奇,连忙下车去小王的基地看看。个子小小的小王正光着身子在一桶桶地掘着鸡粪。小王真的很小,如不是看了他递过来的身份证,我还认为他还没有发育,他还只是16、7岁的样子。小王傍着鸡屋睡的是一顶小小的账蓬,小王的简易房里果然关着一屋子的贵妃鸡。当小王打开简易门栅栏,那些已长至两斤来重的,一身银灰色羽毛的贵妃鸡,一只只扑腾着翅膀,直朝小王欢快地飞奔而去。


    小王说他在这个一天到晚见不到人影的山垅里,他一呆已呆了四个多月,他将他父亲的“老本”全都投了下去,第一批试养的贵妃鸡再过两个月就可以出售了,如果每一只有100元的话,他也就收回了父亲给他的投资,第二批再养多点,明年、后年继续养下去,要不了几年,他就是建德一个名副其实的养贵妃鸡的老板了!(谢广森)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