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目大桥即将通车两岸百姓喜气洋洋看大戏
2007-10-15 15:30

   [本网讯] 离马目大桥正式通车尚有一段时日,下涯镇施家村的村民们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请来戏班子在村里连续唱了6天大戏。那鼓乐齐鸣、人头攒动、欢歌笑语的场面,把他们的喜悦之情表现得热热闹闹,红红火火。


    即将落成通车的马目大桥工程全长3·156公里,隧道长270米,桥长664米,总投资8093万元。大桥横跨新安江,连接南北两岸交通,它的落成,将对两岸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便利。


    施家村距下涯集镇不过5公里左右的路程,然一江相隔,以往村民们到下涯办事,需要从马目过轮渡,路上耗时一个半小时。马目大桥破土动工以后,村民们天天翘首以待,眼见得大桥即将通车,村民们无不喜出望外。自大桥落成以后,一些村民经常站在桥上看风景,越看心里越高兴,还有一些村民特地去买摩托、电动车等交通工具,就等通车以后可以骑着车逛下涯了,更多的村民想的是,自打盘古开天地,家门口终于有桥了,这么大的好事当然要好好热闹一番。因此,早在一个月前,村民吴祝坤就前往金华、义乌等地邀请戏班子来村开台唱戏。10月8日,戏班子走进施家村,开场锣鼓一响,《五飞虎反五关》、《大堂李世民》,好戏一台连着一台,吸引了诸多村民,周边镇、村的村民也纷纷赶来,共同分享这一快乐。(记者 宋晓红)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