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寒风中 德国客人给小朋友送来了冬装 图
2007-10-30 16:06


    [本网讯]这几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大部分地区普遍出现降温现象,人们如果不及时增添衣物,就有可能患上感冒等疾病。而在我市麻车中心小学,一些因家庭贫困来不急及时增添衣物的学生收到了友锦亚洲有限公司杭州代表处送来的礼物,包括345件冬装和3台电脑。


    10月29日下午3时,麻车中心小学的操场上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其中一位是德国s.Oliver公司总裁的女儿Freier小姐,以及友锦亚洲有限公司中国分公司的总经理Bernd Deutscher先生,此次俩人专程赶来麻车的目的就是给当地儿童献一份爱心。在校长的带领下,Freier小姐和Bernd Deutscher先生先后参观了学校的电脑机房、学校教室和食堂、学生寝室,以及教师宿舍等,随后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Freier小姐和Bernd Deutscher先生亲手打开衣服,给该校的8位低年级学生穿上。之前,他们还吩咐公司员工给学校老师装配并调试好送来的电脑,在翻译的解说下,他们又和当地儿童作了简单的交流。据了解,友锦亚洲有限公司是一家服装外贸企业,是德国s.Oliver公司下面的一个子公司。此次他们来建德缘于我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程永成的牵线搭桥,在一次偶然交谈中,程永成知道友锦亚洲有限公司准备捐赠一批服装给贫困地区的儿童,于是他就联系了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并积极和我市有这方面需要的学校联系,最终确定了麻车中心小学为受助单位,从而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临走前,两位德国客人表示,麻车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的吃苦耐劳精神值得赞扬,他们勉励全体贫困学生克服困难,长大后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他们还表示,明年适当的时候他们会再次来到学校,为当地贫困学子奉献爱心。(黄倩 图/丁建伟)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