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演演息息60年 三都和村婺剧团恢复开演 图
2008-01-07 16:45



    [本网讯]三都镇以“繁荣农村文化”为着力点,大力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不断丰富农民的业余生活。新年伊始,三都镇多方努力成立了和村婺剧团,1月4日晚在新和村的健身操场举行了首场汇报演出。


    和村婺剧团最早成立于二十世纪50年代,有20余人,为继承革命文化传统进行宣传演出,曾经兴旺一时。80年代,和村婺剧团恢复,重新组团,弘扬民间文化艺术,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此后,由于年轻演员外出打工、相继成家等种种原因,婺剧团渐渐息演。


    新农村建设中,重组和村婺剧团的呼声越来越高。圣江、和村、新和等村的主要干部和原婺剧团的成员多方筹集资金11万余元,置办了戏服道具、器乐灯具等。

    在2008年初,群众翘首以盼的和村婺剧团的首场演出《文武八仙》终于拉开了帷幕。建德市文广新局、三都镇党委政府对和村婺剧团的重组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扶持,1月4日晚,虽然是周末,但市文广新局和三都镇党委、政府、人大的主要领导都到场表示祝贺,并看望演职人员。


    看到久违的婺剧重演,和村片的村民们都高兴万分。“在自己的家门口也能看到精彩的婺剧演出,农村的文化生活真是越来越丰富了。你看那关平,白天还在菜市场卖豆腐呢!”70岁老人方大妈乐得合不拢嘴。(章菊芳)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