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江头村弥陀山17户61村民下山避雪险
2008-02-02 15:00
[本网讯]近日,大同镇遭受了一场50年来最大的暴雪,截止至2日上午10点30分,暴雪已极大影响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毛竹受损2.3万亩、电线杆倾倒8根、钢架棚压损或倒塌6500平方、竹棚280平方、茧站棚1150平方、菜棚20亩、油菜100亩,紧急转移危房户20户,直接经济损失2888.4万元。



   大同镇江头村是该镇最为偏远的村,村内的弥陀山又是全镇海拔最高的自然村,达783米,这次暴雪中弥陀山经历了严竣考验。1日上午,山上积雪已达30余厘米,大片毛竹林被损,17户农户房屋因系泥木结构,多处墙壁发现裂缝,随时有倒塌的危险。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镇村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迅速组织应急分队用了2小时急走6公里崎岖山路奔赴弥陀山抢险,江头村支部也立即组织党员干部投入到抗雪减灾中,动员和帮助农户迅速下山避险,冯根娥和邱树松两位老人腿摔伤无法行走,镇村干部就用肩将他们背下山来,从下午1日至6点,将山上17户农户、61名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到江头村办公楼内。江头村支部买来米、油、菜,让受灾群众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人间的真情。


    灾害面前,镇党委、政府沉着应对,迅速行动,立即成立抗雪救灾应急分队,镇党委书记周友红亲临一线指挥,发挥各村党支部战斗保垒作用,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打响了一场传递亲情和温暖的暴雪大救援。关键时刻,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党员就是暴雪中高扬的旗帜。(大同镇 汪建平)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