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明珠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
2008-03-06 07:58



          首届业主委员会成员和社区、建设局同志合影

 



    [本网讯]曾获杭州市首届最佳人居奖的国信·新安明珠日前组建了业主自治组织——业主大会并选举产生了业主委员会,这无疑为该楼盘广大业主提供了一个维权平台。今后,凡涉及整个楼盘物业的共有资源的调配、管理和维护,均由全体业主自己说了算。


    2004年交付使用的国信·新安明珠,拥有住宅与非住宅面积达到10余万平方米,600余户业主,目前的入住率已高达97%,在全市来说都是一个较大的住宅小区。在成立业主大会之前,该楼盘的前期物业主要由建设方委托一家物业服务企业——市广安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几年来,由于管理得当,该楼盘不管是物管、绿化,还是保安、保洁等各个方面一直备受社会的一致好评。


    即便如此,一个拥有如此入住规模的住宅小区如果没有属于自己的“机构”,该楼盘也只能说在市场主体的分工上存在缺陷,因为没有一个载体,广大业主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上呈现出“散户”状态,其合法权益的实现,也就少了组织性和应当有的强度。而业主大会及其委员会一经成立,无疑为该楼盘广大业主的维权和自治管理提供了一个平台,今后业主在整个楼盘中的权利主体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凸显。


    按照国家相关物业条例的有关规定,此次国信·新安明珠业主大会及其委员会的成立操作过程,始终在明珠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展开,市建设局派出专人进行了指导和全程监督。


    据了解,成立业主大会及其委员会如今在大城市已不算是什么新鲜事物,但在我市较大楼盘中还属首次,它的意义不仅在于将国信·新安明珠广大业主由原先的“散户”状态孕育成了“机构”模式,有利于业主主体地位的体现,更在于为我市诸如月亮湾、锦华园、水韵天城等较大楼盘的业主自治管理模式提供了一种有益的参考与借鉴。(建德新闻网记者 胡晓坤)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