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粮油合作社推广旱育秧技术
2009-06-17 10:12

 在组织单季稻强化栽培技术理论培训后,近日,三都粮油合作社又在圣江村创建旱地育秧种植示范基地,为农户现场示范旱育秧技术。

  田里,几个农民忙着用模版将土压实,将已露芽白的种子均匀地播种在苗床上,浇水后覆盖上焦泥灰(细土)。田埂上,几十个农民围着看这种新鲜的播种法。“听说,这种育秧法不仅省时省力,还能增产,今天特地赶来学学。”家住梓里村的农民刘某一早就赶过来了。合作社还邀请了市粮油站、植保站的专家来为社员、村民现场解答农户在栽培中遇到的问题。

  据悉,三都镇现有单季稻种植面积6480余亩,旱育秧技术具有高产高效、省种子、省秧田、省拔秧插秧用工、节约灌水、方便管理等优点。这项技术的推广,不仅提高了单季稻单产,同时推广了西红花—单季稻两熟制种植模式,提高了农户的经济效益。(章菊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