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个结合推进“平安航头”建设
2009-06-17 10:13

   今年5月,航头镇开展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为推进“平安航头”建设提供坚实的保证。

  活动中,该镇注重突出重点,搞好四个方面的结合,力求取得实效:把宣传月活动与平安创建工作相结合。以推进“实力航头”“生态航头”“休闲航头”“和谐航头”为主线,广泛开展平安村、平安企业、平安校园以及平安家庭创建;把宣传月活动与法制教育、村级德育网络相结合。利用镇属四所中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平安创建齐动手”活动,并充分发挥老干部、退休教师作用,全面铺开村级德育教育网络平台;把宣传月活动与夏季防盗、禁毒、防邪、防艾等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针对4月份以来,盗窃案件多发的实际,突出对防盗工作的宣传。同时,对全镇各类教会场所逐一进行排查,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毒品、艾滋病、邪教组织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和抵制能力;把宣传月活动与矛盾纠纷大排查调处相结合。一方面,该镇两次组织治安调解人员、联村干部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另一方面对各村开展了矛盾纠纷的排查,在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的同时,积极开展综治宣传活动。在综治宣传月期间,全镇共排查出矛盾纠纷11起,已调处10起,另外1起正在调处过程中。

  与此同时,该镇因地制宜,努力拓宽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一方面广泛运用横幅、标语、板报、挂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基层平安创建和综治工作。活动期间,全镇共悬挂横幅5条、张贴标语580余条,出动宣传车2次,发放宣传单3450余份,切实把宣传活动搞得轰轰烈烈、扎扎实实。另一方面,创新载体,增强宣传效果。该镇注重发挥通信网络作用,4月底、5月中旬期间,利用农民信箱发送平安创建信息4200余条,进一步提高了宣传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感染力。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通讯员:周锡生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