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江湾村电气化改造使村民用上放心电
2009-06-19 09:31

   “过去用电饭煲烧一顿饭至少要半个小时,40瓦的灯炮,发的光只有15瓦灯泡那么亮,空调、电冰箱根本就不能用。现在好了,电饭煲烧饭只要十几分钟就可以了,空调、电冰箱也能正常使用了。多亏了村里进行了新农村电气化改造,村民们不用再为电量不足而发愁了。”日前,下涯镇江湾村书记傅志刚告诉记者。

   江湾村下辖西岸、坑坎两个自然村,现有农户266户,可全村的照明用电仅靠容量只有230KVA的4台老变压器提供,远远不能满足村里用电的需求。尤其是近年来,随着村民家庭条件的改善,一户人家基本上都有两三样家用电器,一到用电高峰,村民家中的一些电器常因电压不足而成为摆设,村民也因用不上放心电而发愁。去年3月,该村新两委班子上任后,对改造照明线路一事十分重视,积极向上级政府及部门反映此事,并很快得到了支持。去年8月,政府将该村列入新农村电气化改造项目村,预算投资250余万元,采取村里出一点、政府资助一点及国家补助一点的方式,共同筹集资金进行电气化改造。去年11月26日,改造工程正式动工,经过五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改造工程圆满完成。

   据了解,该工程共改造低压线路8.5公里,变压器由4台增加到7台,目前总容量达520KVA,至少可满足该村15—20年的用电需求。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通讯员:毛有成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