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进入主汛期,下涯镇干部群众防汛忙
2009-06-24 00:43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通讯员:毛有成]连日来,在下涯镇大洲村北坞10万立方米的小二型水库配套工程施工现场,每天都有十多位技术人员及工人在忙着为库区道路建设做最后的扫尾工作,力争尽早完成。据了解,眼下已进入主汛期,该镇镇村干部无灾当作有灾防,安全意识记心上,对今年各项水利设施防汛工作抓得早抓得实,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该镇所辖11个行政村,有10万立方米以上的小二型水库4个,大小山塘284个。尤其是丰和、施家、马目及下涯等村的村庄及粮田,与新安江只隔一条堤坝,一旦发生洪灾,沿江的防汛形势便十分严峻。针对这些情况,该镇早在4月中旬就邀请水利技术人员为全镇100多名水利巡查员上巡查防汛技术课,并先后召开镇村干部防汛动员大会,与所在村签订了重点水库安全责任书。同时,该镇还组织了镇村干部及技术人员,对全镇57个水库进行了仔细的检查与督察,一发现安全隐患,就督促所在村及时采取措施清除或修整。

  据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镇村干部对主汛期的山塘水库及堤坝防范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并建立了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出现险情,就能快速反应,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的战斗中。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