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承包烂水田 经营梨果园
2009-07-08 00:47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这几天,乾潭镇幸福村的鑫飞果园里洋溢着一片欢笑声,陈新红、周红珍夫妻俩种植的梨园丰收在望,夫妻俩多年在果园中洒下的汗水有了回报。据了解,鑫飞果园今年的梨果产量有望达6万公斤,收入能达20万元。

 

  陈新红平时喜欢读书看报。2001年,他从《浙江科技报》上获悉,发展新品种梨园前景广阔。于是,他便以每亩40—60元的价格,承包了村里其他人不愿承包的低洼水田118亩,并从湖州引进翠冠82和清香两个新品种,先后投资30多万元,逐年发展梨园。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梨园面积已达70亩。

 

  陈新红、周红珍夫妻俩种植梨果特别注重果品质量,因此很受市场欢迎。自2005年梨园开始产果以来,他们的梨果就被慕名而来的杭州、萧山、广西等地客户追抢,不用陈新红出家门一步,梨果就能销售一空。

 

  为了让梨果产出更大效益,今年2月,陈新红将自己的果园取名为乾潭镇鑫飞果园,还申领了工商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把自己优质的梨果冠以“鑫飞”商标,以示自己的梨果与他人的区别。下一步,陈新红还想在果品包装上多动脑筋,使自己的果园走上精品、高效之路。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