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计生对象随访 做到“三个化”
2009-07-15 01:01

  今年以来,为服务好育龄妇女,提高群众对街道计生工作的满意度,更楼街道对新婚、产后、术后、使用避孕药具、手术并发症等对象的随访服务工作做到“三个化”,取得了良好效果。

 

  随访渠道多样化。该街道在原有上门随访的基础上,开展电话随访,及时掌握育龄妇女的动态情况,为服务好育龄妇女奠定基础。

 

  随访内容丰富化。该街道一改过去单一随访模式,将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知识、各项优惠政策的宣传融入到随访内容之中,将随访与计生知识宣传相结合,服务内容较之以前更为丰富了。

 

  随访责任明确化。随访实行联片责任制,街道计生服务站确定人员,按照“谁联片谁负责、谁随访谁负责、谁服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随访责任。同时,街道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每半年,街道计生办随机抽查随访对象,对照随访率、对象满意程度等进行考评,年底与联片计生干部考核奖罚相挂钩,真正做到责、权、利有机结合。(方美英)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