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规范村务一活动两制度
2009-07-24 06:32

    日前,下涯镇规范村务“一活动、两制度”实施规则在全镇11个行政村全面启动。

 

    一活动指的是村民议事日活动。各行政村固定一天为议事日,由镇联村干部、农村工作指导员、村干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参加,采取一月一议、一次议事讨论一两个中心议题的形式,就涉及村集体经济创收与支出,各类工程建设项目的立项与招标,关系部分或全体村民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议事活动。根据职责权限,可当场形成决定的,当场通报决定;需提交村民代表会议决定的事项,则及时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表决。

 

    两制度分别是“审账日”制度和村级财务流水账公开制度。镇统一每月26日为各行政村的集中审账日。审账日工作由村支书召集,村党支部、村委会、村合作社班子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联村干部共同进行审核审批。村经济合作社支出需按规定手续进行报销,每笔支出都必须注明开支事由,先由经办人、证明人签名,再交村务监督小组审核并签字盖章,最后由村委会主任和村经济合作社主任签字。参加集体审核人员在“财务收支审核单”上签字。

 

    村级财务流水账公开制度规定,村级财务必须每月10日公开一次,公开内容必须在按照杭州市统一印发的12张示范表式的基础上,以流水账形式公开。在公开栏内按公布的内容保留至下一个公布日。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毛有成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