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着力打造三张“金名片”
2009-07-28 13:28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何承洲]7月24-26日,新安江街道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务虚会,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谋划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在咬定目标、全力以赴打好“保增长”攻坚战的同时,顷力打造全国一流的三张“金名片”。

 

  一是打造全国一流水产业基地

 

  新安江水资源得天独厚,目前,已有饮用水厂12家,年销售收入达5亿多元,年利税达1.5亿元,从业人员达400余人。 “农夫山泉”“松啸山泉”等多个品牌的饮用水已走入千家万户。今年,农夫山泉二期项落户新安江街道,这为水产业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此,街道今后几年的发展目标就是以朱家埠水产业基地规划用地约1500亩为创业平台,以优惠政策、优质服务为条件,吸引各地投资者到新安江投资水产业,用3-5年时间,把水产业做精、做大、做强,使之成为年产值在20亿元以上的饮用水超级“航母”,打造“全国一流水产业基地”金名片。

 

  二是打造全国一流的特色社区

 

  2008年以来,街道本着 “园林休闲风格,差异个性特色,全省一流社区”的标准,投资2000多万元,改建沧滩社区,新建府东、府西社区,占地面积都在5亩以上,建筑面积在2100平方米以上,投资均超500万元,总体设计呈现“休闲、开放、便民”特色。其中府东社区因其办公区、活动区层次分明,绿化面积大,整体环境美观、现代,功能设施齐全,多次受到前来考察的省、市领导充分肯定,称之为“全国一流,不可复制”。下半年,明珠、溪头两个社区即将开工建设。要着重围绕“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创建和谐”的目标,开展特色社区创建,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打造“社区建设、管理全国一流”金名片。

 

  三是把新安江城打造成“4A”级景区

 

  新安江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景城浑然一体,天下独有。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新安江城争创全国“4A”风景名胜区目标。新安江街道要乘势而上,全力配合市里做好创建工作。目前,景点规划已现雏形,如江边的音乐喷泉、百姓大舞台、梦幻新安江亮灯工程、夜游新安江等项目均已投入使用或运行。每天晚上,江滨公园游人如织,美仑美奂的景色让市民、游客淘醉其中。下一步,要积极配合市里做好六大旅游业提升工程等重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月亮岛、白沙奇雾、九姓渔民等景点开发,加快塘坞口五星级宾馆建设步伐,打响“清凉世界新安江”国家级一流旅游名胜金名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