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群策群力做好抗台减灾
2009-08-12 09:49

 

 
 

图为该乡被水冲垮的房子和水毁作物。

 

    受第8号台风莫拉克影响,钦堂降水量激增,达到100毫米以上,为做好防台抗灾工作,10日上午一早,钦堂乡召开紧急会议,党委政府要求各联村干部、联村指导立即下村,了解灾情,动员各方力量抗台减灾。同时,着重布置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联系好每个水库的巡查员,了解全乡5个山塘水库和4个小二型以上水库运行情况,特别是在建水库的检查监督工作,将情况及时汇总上报。二是加强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确实做好大岩山矿山和谢田矿山矿山巡查,做好事前防御,掌握牢动态情况,一有问题马上上报。三是做好低洼地带百姓和企业转移工作。清楚掌握各村受灾群众数量,各企业受灾情况,及时做好转移工作,将灾情降到最低。四是密切关注危害,所有工作人员都要处于紧张备战状态,一有险情危情立即处理,时刻关注事态发展。五是密切关注河道两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关注农田受灾情况,做好转移,情况立时上报,做到“不死人,少伤人”。

 

    截止8月10日上午10时,共计淹没良田共计1290余亩;山体滑坡5处;民房进水67户,其中倒塌9间;连夜转移民众20余人;3户养殖场被淹;8家企业因进水而停产;5处矿业因塌方而暂停;电线电杆倒塌10余根,机耕路冲毁8000多米,经初步统计全乡直接经济损失达461余万元。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张晶洁 陈晓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