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圣江村提升村民福利待遇,奖励七名上榜学子
2009-08-19 01:38

 

  8月15日晚,三都镇圣江村会议室里喜气洋洋,该村今年被高校录取的七名学子高兴地从村干部手中接过500元的奖学金。刚接到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盛浩激动地说:“高校录取后,村里不仅发给奖学金,而且还帮我联系好助学对子。我要特别感谢村干部和父老乡亲们,我一定也和姐姐(中国首批女歼击机飞行员盛懿绯)一样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乡亲们。”

 

  近年来,圣江村十分注重提高村民的福利待遇,从养老、医疗、助困、助学等多方面实施惠民政策,让村民充分享受到经济发展的成果。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该村大力倡导重教尚学、兴学育才的良好村风,在2005年就制定了一系列鼓励村民子女上学的制度,对考入重点高中、大学的学生发放奖学金,对家庭困难的村民子女采取学费补贴、帮扶结对等措施,保证不让村民子女因贫困而辍学。

 

  经过几年的重教奖学,该村有不少村民子女考入了高等学府。今年该村的七名高中毕业生全部考上了大学,其中重点大学3人,重教尚学之风已在全村悄然形成。(章菊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