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圆满完成调整和完善村党组织设置工作
2009-08-26 17:15

    在一阵震耳欲聋的爆竹声中,三都镇三都村党委正式挂牌,与此同时,还有12个村支部也分别挂牌升格成为村总支,标志着三都镇调整和完善村党组织设置工作圆满完成。

 

    三都镇有19个行政村党支部,党员1092名;村规模调整后,党员人数在50名以上的有12个、100名以上的1个。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调整和完善行政村党组织设置工作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圆满完成任务。

 

    8月初,镇党委组织对各村党员的基本情况进行登记造册,通过发放党员情况调查表,重点了解党员从事行业、年龄结构、居住区域、能力特长等情况,做到情况明、底子清;同时认真开展村两委班子“回头看”活动,总结回顾2008年村级班子换届以来的组织运行、村干部履职践诺、村两委作用、工作实绩和群众反映等情况,将反馈意见作为村级党组织设置调整工作基础,并民主推荐村属支部班子人选。

 

    8月14日市级动员会后,三都镇党委镇及时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村党组织设置调整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两组”;各村党组织也建立相应的工作小组,明确村党组织书记是村党组织设置调整的直接责任人。8月21日召开全镇调整和完善村党组织设置工作动员会。会后,各村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上门走访等形式,向广大党员、村民代表宣传村级党组织设置调整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消除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顾虑,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村级党组织设置调整的各项工作。镇班子成员和驻村指导员联村包干,深入到村,帮助指导各村做好党组织设置调整初步方案;对村情复杂、矛盾较多的“重点村”,由镇主要领导亲自联系,切实加强指导。

 

    8月22日-23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镇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逐村听取村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建议,做到“带着方案下去,带着建议上来”,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调整方案,确保方案因村制宜、科学合理。各村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通过本村党组织设置调整工作方案。

 

    8月24日镇党委经市委组织部批准,对13个村支部升格为党委(党总支)正式下文批复:三都村党支部升格为村党委,马宅村等12个党支部升格为村党总支,共设立村属支部48个,其他6个党员人数在50名以下的村党支部保留原党支部设置,设立了21个党小组。25日授牌成立,三都镇调整和完善村党组织设置工作平稳有序完成。授牌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对调整后的村党组织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调整后的村党委(党总支)及村属党支部要尽快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二是要协调好村党委(党总支)与下属支部、村党委(党总支)与党员的关系;三是要激发活力,充分发挥香榧支部、柑桔支部等“功能型”支部的作用;四是要加强学习,加强党员队伍管理。(章菊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