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开展老龄工作“六查三访”活动
2009-09-16 08:4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老龄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老龄各项工作的落实,9月7日,钦堂乡老龄委下发通知,决定在全乡各村开展老龄工作“六查三访”活动。

 

    查访活动着重解决的是老年人的实际问题。其中,“六查”包括:查赡养,看老人的口粮是否有保障,一日三餐是否调匀合理;查住宿,看老人住房面积是不是在20平方米以上,室内是否整洁明亮;查医疗,看老人有疾病时能否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子女能否及时提供医疗费用;查心理健康,看老人是否得到尊重,精神是否得到慰藉,是否存在虐待、刁难辱骂老人和摧残老人心理健康的行为;查权益保护,看老人是否享受到就有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生活等方面的权益,老年优待各项政策是否得到有效落实;查问题处理,看涉老问题和纠纷能否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理。三访包括:访尊老爱幼的典型家庭;访“六个老有”的典型人物;访为建设新农村贡献余热的“夕阳红”模范人物。

 

    为抓好“六查三访”活动,钦堂乡专门成立了查访工作小组,在乡党委领导下,深入各村,通过汇报、介绍、座谈和上门等形式进行,整个活动计划在12月底前结束。结束后,钦堂乡将根据查访中了解到的正反两方面典型进行专题总结,制定有关工作措施,并对摸查中发现的问题,乡党委和老龄委将及时组织处理,做到边查边纠。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