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为企业“送温暖”,服务企业发展李家
2009-09-16 10:38

    “没想到这么快,二期58亩土地就完成了招拍挂程序,感谢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服务。”建德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庆生紧紧握住李家镇相关领导的手说:“海螺二期200万吨的粉磨沾项目9月17日就可以办理土地出让手续,可以说是个奇迹。如果没有党委政府保姆式的全程代理服务,企业是不可能这么快办到的。”

 

    这是李家镇党委政府开展为工业企业“送温暖”活动的一个剪影。今年以来,李家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帮助企业应对当前国内经济新形势下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相继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机关干部向企业送温暖”活动协调小组,统筹安排了25名镇干部结对联系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增强企业平稳渡过发展难关的信心和决心。

 

    在李家镇机关干部当中,有一句顺口成章的口号,即“服务海螺就是服务自己,发展海螺就是发展李家”,广大干部也正是按照这一理念默默地履行着。项目是经济增长的动力,为了确保海螺二期项目能顺利实施,李家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在加强日常工业项目建设调度的同时,大力加强了协调服务力度。海螺二期项目涉及的拆迁补偿问题,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作,他们做到了“白加黑”、“5+2”,全天侯跟踪服务。对于一些不愿搬迁的农户,工作人员就亲自上门做思想工作,一次不成就两次、三次,甚至十几次,直到做通为止。截止目前,二期项目涉及的31户搬迁户已基本完成了搬迁协议的签订,迁建安置地也基本完成了征用。

 

    化解企业的矛盾纠纷也是李家镇“送温暖”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年6月份,李家镇工业功能区内的两家企业因为界址不清而发生干戈。李家镇“送温暖”小组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进行调解,对两家企业负责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两家企业达成共识,明白了园区道路是通用的公共设施。凡此种种企业运行发展中产生的矛盾纠纷,“送温暖”小组工作人员一听到有风吹草动了,就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了解,将矛盾纠纷扼杀在萌芽状态。

 

    为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的问题,李家镇先后组织了政协工业企业金融组服务企业座谈会和市财政担保公司联合交行、市信用联社、中行等多次银企座谈会,开辟了银企对接的快速通道,尽全力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今年以来,李家镇企业反映的困难集中体现在融资难,用地难,资源不足,能源紧张,厂址划界,劳资关系,工艺技术,环保设施等八个方面,共计24件。镇协调小组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通过努力,及时为企业协调解决问题17件。李家镇开展的为工业企业“送温暖”活动,在让企业享受到贴心服务的同时,也铸就了该镇一柄服务企业发展的利器。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