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首届河蟹节将于十月二十四日隆重举行
2009-09-24 16:14

    “九月菊花黄,大洋河蟹香”,大洋河蟹以肥大、黄多、味鲜而远近闻名。为恢复和振兴大洋的河蟹产业,大洋镇将在今年十月二十四日在大洋镇河蟹示范园区隆重举办“首届大洋河蟹节”。现在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大洋河蟹历史悠久,闻名江南。六、七十年代,每到秋风乍起,寒霜初临的季节,渔民们趁着夜色将船驶出江面,撒网、捕捞趁着夜间出来觅食的河蟹,清晨片片小船拢网截获而归。当时的大洋江边码头、集贸市场,用网兜、竹篓装着出售的河蟹比比皆是,最多时从兰江捕获的河蟹日出埠产量多达3000多公斤。由于当时无序滥捕,没有重视环境保护和富春江大坝的拦截等因素,兰江里的野生河蟹日渐稀少。近几年来,大洋镇突出“生态立镇、经济强镇、商贸活镇”的发展战略。为振兴大洋河蟹产业,充分利用湖荡塘库的资源优势,积极实施千亩野生河蟹养殖示范工程,其产量形成较大规模,品质已达到野生标准。

 

    大洋镇“首届河蟹节”将以节为媒,通过开展“钓、扬、画、卖、吃、送”等产业文化和商贸活动,进一步展示生态环境,提升河蟹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重振河蟹之乡的美誉。主要内容有:蟹菜、蟹点菜谱征集。蟹王、蟹后评选,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蟹乡情趣参观游,百来画卷画河蟹等,2010年国际旅游小姐、浙江总决赛的佳丽也将为“首届大洋河蟹节”增光添彩。(吴建林)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