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初中迁建项目设计方案通过论证
2009-10-22 18:12

    记者日前从洋溪街道获悉,备受关注的洋溪初中迁建项目设计方案于本月18日通过论证。知情人士透露,新的洋溪初中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目前规模最大的一所初级中学。

 

    据悉,为加快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满足洋溪新城建设和城市东扩的需要。根据建德市“十一五”规划,市政府决定对洋溪初中整体迁建。该项目被列入2009年我市重点建设项目。

 

    自市委、市政府决定迁建洋溪初中以来,洋溪街道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年初就开始着手准备,特别是对新学校的方案设计提出了高要求。即要有长远规划,符合现代教育理念,功能齐全、实用美观。设计过程中,征求了市政府、教育、建设、交通、环保等多方的意见,并邀请专家评审,经过多次修改,终于满意定稿,设计方案于本月18日通过了论证。

 

    据介绍,根据项目规划选址意见,洋溪初中迁建选址于洋溪街道杨梅弯地块,东临杭千高速公路、南临新淳线公路(莲花路口)、西侧为建德市民兵训练基地。规划用地总面积为110.7亩。学校建筑规模为48个班级,可容纳学生2400人。项目计划分二期实施,一期建设32个班级,二期建设16个班级。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目前规模最大的一所初级中学。

 

 

    与此同时,设计方案明确了洋溪初中新校园建设分为三大区块。东北区域设为生活区,西北侧为运动区,南面为教学区。新建教学楼、科技电教楼、图书馆、综合办公楼、食堂礼堂、学生宿舍、以及其他配套设施,建筑面积26000多平方米。三个功能区块呈三角形布置,深入把握现代校园的工作特点,为教学科研创造优质高效的物质环境,力求体现功能上的先进性和校园高尚的文化内涵。

 

    目前,该项目的项目选址、立项、设计方案、工程招投标、环境评估等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力争年内正式开工建设。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邓碧云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