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将婚育新风引进千家万户
2009-10-27 23:38

 

  近年来,更楼街道将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融入精神文明建设中,选择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载体,强化生育文化宣传,真正使婚育新风进入了千家万户。有关负责人说,该街道计生宣传突出“三个注重”,努力达到“三提高”效果。

 

  一是注重宣传形式,提高群众依法生育的自觉性。结合全市新农村星级示范村创建工程,积极建设生育文化园区,以点带面在各村(社区)进行辐射性示范宣传。街道还在千人以上村(社区)100%建有固定计生宣传栏、100%村(社区)计生服务室有宣传教育职责任务,并将计生政策和有关业务知识印制成挂板张贴上墙;在各村(社区)均建有人口学校,根据街道统一安排开展计生宣传活动;在重点计生监管村刷写多条墙体宣传标语,使群众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随时随地接受宣传教育。

 

  二是注重宣传内容,提高群众对计生政策的知晓率。开办每月一期的计生工作简报,将过去单一的国情国策宣传向健康保健、计生优质服务、流动人口须知、办事指南等方面延伸。街道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普及计生知识,特邀新疆解放军部队妇产科专家进行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组织部分未婚青年和新婚夫妇参加浙江省贝因美生育关怀·优生“两免”知识竞赛。

 

  三是注重宣传扩面,提高宣传覆盖面。将宣传对象由已婚育龄妇女拓展到其家庭,由未婚女青年拓展到未婚男青年,由户籍人口延伸至流动人口。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