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团委以活动促共建,以结对促民生
2009-10-31 14:44

 

  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始后,航头镇团委紧紧围绕镇党委提出的“解放思想、加快经济转型,创业创新、促进跨越发展”的总载体,结合“城乡百团结对共建”行动,以促民生、促共建为目标,与杭州经济开发区团工委牵头的帮扶集团团组织合力开展了爱心助学“1+1”暨城乡百团共建活动,有力地推动了航头镇的贫困助学工作和团建工作。

 

  一、再三核对,拟定结对名单。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为使爱心真正传递到那些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手里,镇团委根据各个村及学校上报的贫困生信息,从中选择了20多人的拟结对名单,并通过询问老师、询问村书记以及深入学生家中查看等方式,最终确定了2名大学新生和15名小学生共17人的结对名单。为防止重复结对,对名单中有些在活动开展前已经结对掉的学生及时进行替换,使爱心能够惠及到更多的贫困生。

 

  二、多方联动,制定活动方案。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之一是全面。为扎实开展好此次爱心助学“1+1”活动,镇团委加紧拟定了贫困助学协议和活动方案,并召开了大学生村官会议、教师座谈会、家长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完善协议和方案。同时,通过电话、网络,加强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的紧密联系,多次讨论协调后,最终确定了贫困助学的期限与金额、爱心助学活动的方案以及团建共建的下一步计划。

 

  三、领导重视,指导活动开展。杭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俞建国副书记高度重视团建共建工作,亲自带队参加此次爱心助学活动,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中共建德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忠在活动中也作了重要发言,要求航头镇通过这次活动的契机,深化与帮扶单位的结对共建,促进自身的跨越发展。镇党委书记高旭芳对活动非常重视,经常检查指导,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四、精心组织,活动顺利进行。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为使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助学活动中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通过下沙网及短信平台发出了贫困助学倡议书,并把第三季度开发区青年联合会工作会议放在了航头镇世外桃源度假村。为安排好如此多人的会务、用餐与休息,航头镇团委积极与度假村人员沟通,统筹各方关系,精心布置会场,明确工作人员职责,确保了活动当天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五、提前谋划,深化结对共建。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之一是可持续。城乡团建结对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城乡团组织的共同发展,有着广泛的前景,下一步,镇团委还将组织大学生村官和学生前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学习,并建立长效的爱心助学机制。同时,准备选择几个行政村的团支部与帮扶单位团组织进行结对,实现由一点到多点的扩展,让更多的农村基层团组织通过团建结对活动提高自身的发展水平,增强协助党组织推进经济发展的能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