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李家村闲置女劳动力当起“农场主”
2009-11-04 00:09

 

  近来,李家镇李家村多了个新风尚,该村的二十多名闲置女劳动力在镇妇联和妇代会引导下,全都乐呵呵当起了“农场主”———种植大棚蔬菜。

 

  “没想到两熟蔬菜种下来,一年毛收入将近10万元!”该村妇女马菊香乐得像发现了新大陆。她在镇妇联和村妇代会的引导下种了十多亩大棚蔬菜,没想到比男劳动力在外打工还强。

 

  李家镇李家村是建德第二大村,闲置女劳动力相对较多。因为文化程度和体力的原因,她们到厂里找事情做相对比较困难。一到农闲,她们会做来料加工,但年纪大眼神不好就没法做。为了帮助她们拓宽就业和增收途径,镇妇联和村两委决定引导她们种蔬菜,还请来了市里的技术人员手把手地教。

 

  开始只有零星几户种植,但一看身边的女同胞赚了钱,其他人都纷纷争着当“农场主”,村里蔬菜种植也从最初的18亩发展到现在的100多亩。现在经常看到衢州、金华、杭州等地的老板开着大卡车来“农场”拉蔬菜,不仅鼓了大嫂们的腰包,还使村里不少年老体弱的妇女通过在“农场”里摘菜挣到了零花钱,解决了不少家庭困难又没处打工的姐妹的生计。“农场”办大了,镇妇联和村妇代会就积极通过蔬菜合作社帮姐妹们卖蔬菜,一些大嫂还想学上网,方便到农民信息网上找信息。她们甚至打算给自己“农场”的蔬菜注册个商标,卖个好价钱。(通讯员:欧阳文化  叶晔)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