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召开村级民主监督和财务管理工作会
2009-11-05 15:41

    日前,钦堂乡召开了村级民主监督会议,会议就进一步做好促进民主监督和财务管理工作,规范村级财务行为,促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农村和谐稳定进行了部署。乡党政主要领导,各联村领导、干部,各村书记、主任,报账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及大学生村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农办领导赴现场给与会人员就关于“怎样推进村级财务管理和民主监督”两方面的内容作了专业性的授课。

 

    本次会议由乡长主持,分为三项议程:一是乡党群副书记宣读并传达了乡党委[2009]60号文件及市委、市纪委下发的相关配套文件精神;二是农办领导围绕“组织健全、制度完善、操作规范”的12字方针就怎样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工作展开了全面深刻的讲解。三是乡党委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乡党委、政府要把推行村级民主监督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突出原则性、把握程序性、增强实效性;要坚持村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扬民主、健全制度、抓住关键、便于操作,讲求实效。二是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各行政村要紧紧围绕上级下发和乡里出台的一系列村级民主监督及财务管理方面的文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的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开展工作,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的程序和步骤。三是强化领导,狠抓落实。乡党委书记强调各村要在强化领导上下功夫,在宣传动员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严格督查上下功夫,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该项工作作为民主促民生的重要内容来抓实抓好,推动我乡村级民主政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乡长就本次会议作了简要的总结,他强调村级民主监督和财务管理重点要做好四个推进和四个完善工作:即推进村两委会运作规范化,推进村民自治的法制化,推进村级财务的公开化,推进村民监督的民主化;完善四项制度,即完善村务公开制度,民主管理制度、民主决策制度、民主监督制度,做到真正实现强班子、保稳定、促发展的目标。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杨 俊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