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工业经济发展:回升明显 平稳发展
2009-11-17 19:48

    今年以来,特别是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阴影还没有完全消除,国内经济形势也仅显缓慢回暖的形势下,大同镇面对逆境,齐心协力,克难攻坚,积极应对,领跑争先,在工业经济发展上交出了一份生动的答卷:回升明显,平稳发展。

 

    据统计,该镇1-9月份实现工业销售产值9129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就已经达到2.3%,其中规上企业实现工业销售产值30625万元,增幅达到了45.5%,其他各项指标均走出低谷。在此基础上,10月份发展态势依然向好,实现工业销售产值10451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到了5.2%,其中规上企业实现销售产值35067万元,增幅保持在44.4%,两项指标分别完成了年计划的72.1%和77.9%,完成情况名列全市前茅。与此同时,技改投入、招商引资、工业功能区开发等方面均有不俗表现。

 

    该镇之所以能够逆境而上的推力无非是:信心不减、干劲不松、服务不降。

 

    面对金融危机,大同企业抢抓机遇求发展的信心从来就没有减弱过。全镇目前共有新上项目和现有企业技改项目16个,其中5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有8个,全部开工的投资项目发生投入资金1亿元左右。特别是振兴铜业面对新形势,投入900万元对原来的设备进行改造,新设备生产工艺已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明年1月份正式投产后或成为大同首家亿元企业;新康塑化也积极与浙江工业大学寻求合作,通过技改上新项目,运用新技术提升产品档次。

 

    前两年的技改投入也成为大同镇今年经济新的增长点。到第三季度末,全镇20家规上企业中有8家增幅均达到了45%以上,其中稳健钙业、恒丰化工、鸿丰羽绒三家企业的同期增幅比例达到了130%以上。

 

    通过党政主要领导集中主要精力抓招商、选派干部蹲点招商、加快平台建设促招商、利用各种资源优势助招商等措施,以招商引资实际成效来增添发展活力。计划总投资7000万元的重点项目奥尼威尔厨卫设备实业有限公司,所有厂区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的主厂房、研发大楼、办公大楼等已经全面施工,且工程进度较快,预计厂房建设今年底能基本完成,春节后可实现投产;总投资1.1亿元,首期投资5000万元的金汇邦环保型合成项目已完成土地报批,征地平整工作正在进行中。

 

    面对“危机”,为企业解难题、送温暖成为大同镇的主题,党委、政府为企业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该镇通过绿色通道这一途径,先后为7家企业办理了土地证、房产证,使这些企业及时获得了银行抵押贷款。同时,通过镇政府牵头,争取阿里巴巴和有关银行的网络银行贷款近400万元,以满足部分企业流动资金周转需求,也确保了企业的稳步发展。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